🌾

有事请留言。
我间歇性跳槽,何时写看心情。

wb:涘清1080p
主写绿蓝。

【绿蓝】灵魂相碰

我们终于可以,永远在一起。


————————————


原作:《小绿和小蓝》  
原作作者:笛子ocarina

圣诞快乐!!!
是《心之所向》那篇的后续,因为我看着看着忍不住了……为什么我要写这么可恶的结尾,你们两个快点去给我在一起啊!
魔王篇绿蓝死后的故事。
前篇:心之所向


1.私自设定小绿等级与小蓝等级相等。

2.是小绿杀了小蓝,用魔杖穿透心脏,而印记留了下来。


————————————

 

 

 

  “欢迎来到,灵魂交界处。”

 
   蓝发的青年听着熟悉的声音,茫然地看着面前这个手执长杖,对他微笑的绿发青年,他的样子很像人类玩游戏中所提到的‘魔王’,这让他提高了警戒。可是他为什么会警戒呢?


        按理来说,他应该不认识他才对,所以这种感觉也不应该有,毕竟在此时此刻,他是没有任何记忆的。


  无论是如何过着这一生,如何看待这世界,如何死去,他都没有有关于这些的任何记忆,只剩下了普通人所拥有的生活常识,而他特殊的那一部分,已经是一切空白。


       小蓝——这是和他一模一样的那位接待人所告诉的他的名字。


       他被告知自己死前有无限的遗憾,最主要是有关于生前所爱之人的,所以他在经过他们的知识补充和有好接待后,来到了这里。


  他的接待人也叫小蓝,是少数‘小蓝’中能找到自己爱人的那一位。对,‘小蓝’,他方才知道原来自己有无数个,只不过是在不同的世界中扮演各自的角色,比如他很崇拜的那位接待人,他是人工智能这一听就很高大上的东西的制造者,据说他在找他喜欢的人时还闹过不少笑话。


  不是每个‘小蓝’都能够顺利找到自己的爱人的,‘小蓝’们所喜欢的人大多是‘小绿’们。


       ‘小绿’和‘小蓝’每趁着根据地一个月一次的大开门户,会带自己这边的新人去对方那边的根据点,在对方高层所派出的小绿或小蓝引导人的指引下,在他们这里寻找爱人,时期都为一个月。


        当找到自己爱人的时候,记忆也就恢复了。


   而这次前来寻找爱人的是他。


   我喜欢的人,会是什么样的呢?温和有礼,俊雅友善……不行,他还是无法想象,失去记忆之后,他根本就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喜欢那个人了,更不要说去寻找自己曾经喜欢的他,他现在连迫切寻找对方的心态都没有——


       因为此时此刻,那个小绿在他的心中,明明就是一个陌生人啊。


   他还在胡思乱想,前来带人的领导人小绿却发声了:“别发呆,我们的时间可不多,你想去哪里开始找?”

 “……我怎么知道啊。”


       小蓝无奈回应道,默默吐槽了一下这位小绿——到底是哪个小蓝能瞎了眼看上态度如此差劲的人啊,他听前辈们说他们的领导人可都是温文尔雅的模样,特别耐心,怎么偏偏到他就遇见了特例,但是很明显这位魔王陛下没打算好好带路,甚至都去路边买雪糕了啊喂!这么不负责任的家伙一定要投诉啊!

       他愤愤不平地抱着双臂,看着绿眸青年持着魔杖回来看着他,半响道:“要不先去有大片鲜花绿草的地方看看?我觉得我的爱……小绿会比较喜欢这种地方。”


       他记得前辈们说,小绿多喜欢花朵,虽然因为是‘多‘所以找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总比没有思路乱转好。


  可没想到,面前的小绿停下了吃雪糕的动作,用奇怪的眼神盯着他,正当小蓝想问问怎么了的时候,魔王陛下慢悠悠开口了:“鲜花绿草?人类同体的品味居然这么差的吗。”


  什么,喜欢鲜花绿草就是品味差?这可是小绿们官方认证喜欢的东西啊,这个小绿果然是异类吧!


       他想都不想就直接回复道:“你们魔族品味才差,鲜花绿草有哪里不好了。”


  “鲜花绿草有哪里好了,真是搞不懂,你去问问任何一个有品味的魔族,看看哪个会喜欢这种地方。”小绿眯起了眼,口吐让小蓝气着的话语。小蓝咬牙切齿,他倒是很想去问问,可是这里哪里来的魔族啊!


       还没等小蓝说话,魔王陛下又欠揍地说出一句:“人类真是奇怪的生物,活该被魔族攻打。”


  “……到底是谁奇怪啊,我要代表正义制裁你!”

 

 

 

  

  “怎么,有头绪了吗?”


  “没有,你别吵。”

       “诶——”


  他们坐在鲜花之中,坐在巨树之下,有阳光透过树叶滴落在他们发间,暖洋洋地令人放松。


       他的小绿会喜欢花吗,他会来到这片花海吗?


       小蓝靠着树干想,目前看来似乎是没有人……所以,这里也没有。


       他正转头想喊不负责任的小绿先生起来带路,却被对方举起魔杖将奇怪雾气散到这棵树间的动作一吓,小蓝再抬头看那树,它已经从繁茂光明的模样转变成了枯萎黑暗,甚至有更严重的趋势。


  “你在干什么。”几乎时霎那间,他就拔出了腰间的剑对准了未停止动作的小绿,眼中盈满的都是不敢相信:“你对这棵树做了什么。”


   魔王陛下歪歪头看着他,似乎在说一件很平常很正义的事情:“我在将这棵树变得好看啊,你没看到吗?”说着他还指了指已经被黑暗腐蚀的那一部分树枝,勾起的笑容欠扁地很,这让小蓝很想揍人:“你开什么玩笑,这棵树明明是黑暗地不成样子了……”


  “诶,黑暗?”小绿站起身来,倒是停下了‘让这棵树变好看’的行为,他直径越过握着剑还处于警戒状态的小蓝,背对着花海将手一摊,就这么定定地看着披着随风飘扬的披风,同他对视的青年——好严肃啊,他这个模样倒像是个童话故事中四处奔走的骑士,这在一众小蓝中可比较少见。


       “我看到的,是被恶灵和枯萎,还有腐烂死亡所缠绕的环境,你呢?”


  “明明是一望无际,仿若仙境……”他下意识回应,然后突然理解了什么:“你所看到的东西和我所看到的不一样?”


       怪不得他会说鲜花绿草不好,敢情是种族不同所看到的景象不同,突然有点好奇在他眼中自己是什么样子。他抬起头想问出口,却见着对方已经开始如同游戏中开始施法——而被施法对象是他。


       小蓝下意识就躲到一边,大声问他想干什么。


  “使用一种能让你变成我这边阵营的法术,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对着人类用,不过应该没什么问题,我在失去记忆后探索自己本领时尝试过一两次……嘛,至少死不了人。”魔王说到最后思考的模样让小蓝咬了咬牙,忍不住庆幸自己刚刚躲开了法术,鬼知道被施法后会发生什么哦!


  但是自己好像也有这种功能的法术来着,他想了想,叫什么来着,同什么……同盟吧。


       他断断续续地吐出这两个字,跟从自己之前所练习的,关于开发自己原本本领练习的熟悉度去向魔王施展法术。出乎意料,小绿没有躲开,而是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他,似乎在说我信任你,没关系,请施展它将我杀——什么,他又想到了什么奇怪东西。


       蓝发青年摇摇头,专心致志地吐出咒语。


  “同盟。”


  在他坚定而严肃的声音落下之时,小绿所见到的世界就有了变化,这是他头一次见到人类所描述的花海:


       一望无际,鲜艳美丽,仿若仙境。


       魔王一时间什么都没说,只是安静站在花海与树林的交界处,伸出手触碰光,若有所思的模样倒是让一旁的骑士呆了呆。


  ……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看。


  然后小绿转头看向那原本被他‘变得好看’的树,一本正经地对着小蓝道:“这是谁干的啊,好丑,毁了吧。”说着他就要动手。


       “喂喂,不要装作不记得的样子啊,你这想要毁灭罪证的行为也太明显了吧!”







       这个地方也不行。


   小蓝叹了口气,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去找自己喜欢的那个人,碰见对方的时候也不能冒出个【您已找到目标人物】的标示,即使这一个星期下来他有遇见过,也只是擦肩而过罢了。魔王陛下还算好心,帮着他去沟通寻找,可是到头来也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找一个自己被抹去记忆中的爱人,找一个对现在的自己来说是陌生人的小绿,到底意义在哪啊……


  他瞥眼正和不知道是哪位小绿谈话的魔王,吃下最后一口雪糕踏入电话亭,拨弄几下等待回应。小蓝是被允许通过电话亭同自己的引导人联系的,不过一般情况下他们不会去打电话——因为这里根本就没有多少电话亭。


  “你不去找他的话,会后悔的。”


   对面的‘自己’思考了一下,如此回答他,坚定而确信,小蓝似乎听见了他无奈的叹气声和他的小绿喊他名字的声音。


       电话中沉默了许久,久到小蓝以为引导人是有事离开了,想要挂电话的时候才再次发声:“我们曾经有一位前辈,是位演员,演绎过我们所有的故事。”


  “他寻找很多次,最终放弃了。我没有告诉你……是因为我不想让你提前去这么做,或者还未寻找就去考虑此事的可行性。‘小蓝’或‘小绿’是可以选择放弃寻找爱人,通过交换永远无法踏入小绿根据地的权利来恢复记忆的,做法就是在踏回来这边的一瞬间,说出‘我放弃了’四字。”


       对面的人说话顿了顿,才继续道:“他做到了……然后,后悔到现在,他说:‘如果当时再坚持一下,就一下,我是不是就能够找到他?’”


  “他当时是我的引导人……在我第三次苦寻无果想要放弃时,他用很平淡的声音和我说了这么一段往事,然后我看见他痛哭出声,眼中盈满绝望。他不希望我落得和他一样的下场,我也不希望我会如此后悔,所以我坚持——终于找到了他。”


       说到最后,他的语调微微上扬,有着庆幸和幸福的感觉:“我知道,我是如此喜欢他,所以现在的我很清楚为什么当初的引导人如此悲伤。所以,如果你决定要放弃了,希望你不要后悔,小蓝。”


  ”我……会的。”心中已有答案,他思虑着回答:“多谢,前辈。”


  “小蓝——现在去哪?”


       一向随心所欲的小绿直接踢开了电话亭的门,凑近蓝发青年耳边问道,顺便帮小蓝理了理他有些乱的披风,语气间满是不耐烦。魔王其实不是很喜欢和同体讲话,因为某些同体说话太喜欢绕弯还不正面回答问题,特别是刚刚那位看到小蓝眼中就莫名奇妙把‘讨厌’二字摆在脸上的那位。


  “哇啊你不要靠那么近……你身上的血是怎么回事,你又去烤鸟翅了?!你知不知道洗一件衣服要花我多少时间……”


       通过电话传来的暴怒声音回荡在引导人小蓝的房间里面,身为程序员的他听见这个声音顿了顿,半响调出对方的信息——是的,只要小蓝们找到了爱人,便拥有了查看未寻到爱人的‘小蓝’的个人信息,但他们都因为灵魂交界处的干扰机制无法出口。


  程序员看着电脑上的信息,回忆了一下电话中传来的话,嘴角突然一抽:“这都近在咫尺了还想放弃啊……”









  “成为我的臣民吧——魔族之眼。”

       魔王优雅而轻的声音一字一句念出这中二台词,这次小蓝倒是没有躲开,站定放松的模样如同当初的小绿,将所有的信任托付给了对方。一瞬间的头晕眼花过去后,他揉揉眼看着对方所看到的,同刚才自己所看到的截然不同的世界,呆愣许久无奈笑出声。


  看来这个小绿审美也不差嘛,他环绕四周心情不错地想。


  “这里是你的根据……家?”小蓝扣住腰间长剑,看着面前高大华丽的城堡问,估半是怕小绿的不喜,他思考了下还是换了个合适的措词。


       但魔王很明显不在意,没有任何犹豫就走了进去。


   这是最后一个星期了,小蓝还是没有找到他的爱人,或者也可以说没有记起。他们跑遍了漫山遍野,走遍大街小巷,依旧是没有找到那个本属于他的温和笑着的绿发青年。


       反之小蓝与小绿的距离倒是比一开始拉近了几分,他们甚至还会讨论起自己死后在灵魂交界处发生的事情:比如小绿实际上比小蓝晚来很久,比如他们一开始没有记忆的恐慌和不解,比如今天某某小绿的资料又没找到……之类的。


  他们还在找,踏遍了每一个小绿所在的‘家’。


       灵魂交界处很有意思,他们将人们生前所生活的环境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大的地点,其中自然包括魔王的城堡,虽然他一开始根本就没有找到,如今还是跟着小蓝跑来跑去才发现的这里。所以,这是他第一次回‘家’。


  记忆被抹去,但熟悉的感觉是怎么也改变不了的,比如对自己本领的熟悉,比如对自己曾经生活过地方的熟悉,稍加练习那些本领便都会回来,虽然记忆不会。所以这也是小蓝现在知晓魔王陛下是个大路痴的事实——


       他们第一次是靠着路标找到的花海,第二次也是靠着问路旁经过的小绿,第三次……面对自己家,他居然不知道该怎么走了!


  小蓝看着站在路中央茫然看着周围的小绿,只得无奈带着他靠墙寻路,他莫名对这城堡有种熟悉的感觉,但应该是错觉,所以他没有深思。当他们经过一所关着的大门时,小蓝脚步一顿,正要推开却被魔王一把拉住。


       “小蓝。”他道,“我们要有原则,说向右走就向右走。”


  “您可闭嘴吧。”


        他们最终还是推开了大门,然后不约而同地站在大厅之中静立不动,小蓝在等小绿的动作,而小绿在发呆。好半天他在终于回神,拿起魔杖缓缓走向面前已积灰不少的王座,也不在意白手套会脏,就这么拂去了座位上的灰尘,安坐在王座之上,拿起地上白骨放在腿上,细细打量。


   小蓝一直都觉得小绿没有魔王那种严肃邪恶的感觉,可能是因为蓝发青年没见过真正的魔王,也可能是因为平常的小绿太皮太会惹事,以至于他都忘记了对方是游戏中那种大Boss级别的家伙。而现在,魔王陛下就坐在他的王座上,眼眸低暗如同蔑视世人,微微可见红光……红光?


       莫名袭来的危机感让他扣住了剑,不安感盘绕在小蓝的周围。


  “……走了,这里灰好多。”小绿身了身懒腰,起身还打了个哈欠,直接就向后门转去,其变化迅速让蓝发青年始料不及,他跟着魔王进了那所房间,看着华丽的床和衣柜不由得想,这应该是他原本的卧室吧。


   魔王此时正站在唯一能让月光照入的房间,对,此时已经是晚上。


       小蓝低头看着不知道是谁掉落在地上的外套——应该是小绿的,顺瞥了一眼凌乱不堪,却积灰良久的床,犹豫地看向坐在窗旁沉默不语的小绿。于是他走过去,站在他的面前,看着歪头不语的魔王拿起外套就扑到他的肩膀上:“穿好外套啊,可别着凉了……诶?”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魔王陛下便直接抱住了他,没有任何预兆,刚刚搭在他肩上的外套也再一次滑落在地。


       小蓝愣住了,他直觉此刻的对方心情不好,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吗?他恍然记起他也是小绿,也是有自己喜欢的那个小蓝的,想到这个事实,他的心莫名有些难受,但此刻还是需要安抚一下这个孩子气的魔王——


       把我当作那个不知名的爱人了吗,行吧。


  他回拥过去,靠在魔王的肩膀上,手绕过身躯轻轻拍着他背,任对方将自己搂地死紧。他们两个像是很久很久都没有相见的爱人,如今见到对方便忘了身份,激动到最后化为无声的拥抱。


  他们在月光下相拥,一切如同当初,却又不同当初。

 






       整整二十九天,他都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小绿,而今日,是最后一天。


  “不找了吗?”小绿靠在湖边的树干上,看着落日光辉洒落于水间,瞥眼看向拿着石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蓝发青年:“明天才要回去,今天不找了不要紧么。”


  “算了,不找了。”小蓝轻笑一声,眼中盈满的东西让魔族无法看透,他总觉得对方这个样子他似乎在哪里见过,却又说不上来,也许是他曾经的爱人有和这个小蓝一般相似的眼神吧,他想。


       思考之间,任着鸟雀攀上自己头顶的人类又再次出声:“你说,如果那个人真的那么喜欢我的话,他为什么不来找我呢。”


   ——为什么我找了他那么久,他还是不出现呢。


        魔王没有回答,而是伸手让本在小蓝头上的鸟雀跃到他手上,抚摸着它的羽毛,倒是提了一个完全不相干的问题:“这里到处都是小绿,你随便带一个回去不就好了?反正都是‘小绿’。”


       他拾起石子丢向水中,看着它惊起水珠散开水痕:“难道不是吗?”


      “……你这个说法倒是简单。”小蓝无奈地看着没有觉得哪里不对的小绿,也拾起石子扔向水中,想了想回道:“不一样的,虽然都是小绿,可和我度过一生的又不是他——每一个小绿都是独一无二的。”


      “无法理解。”


       魔王凑过去看着蓝发青年因热而扯开的,衣服下心脏处的尖痕,他每次看到都觉得自己心脏会疼痛,有一瞬间的绝望感。


       小蓝被他盯地有些发怵,扯了扯衣领遮住,撑起身子站定看向这波光粼粼的湖面,突然伸手按在心脏处,用清脆而严肃的声音道:“你可能确实无法理解,毕竟是魔族,不懂人类的心思也正常。”

 
       “那你为何理解呢?”


      “因为——”他转头向他微笑,于阳光下坚定道:“我是人类啊。”


       就算他们辱我,欺我,杀我,我也会坚定不移地护着他们。因为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善良纯真的本质,我宽恕他们对未知的恐惧。


       因为,我是人类啊。

 

 

 



 

       时间到了,他该回去了。


       小蓝踏出了小绿根据地,向看着他还未离去的魔王陛下微笑挥手,他的引导人正站在对面张开手等他归来,但他却没有动。小蓝就这么站在两方根据地的中间,低眸不知道在想什么,而那边的小蓝却是很清楚他想要干什么,无奈叹息,目光在骑士与魔王二人间徘徊。


      “你真的要这么做吗,不后悔?”


       后悔不后悔,他也不知道。


       一个月的寻找,他也曾经犹豫过要不要放弃寻找恢复记忆,毕竟他完全无法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喜欢那个人,这么长时间的寻找到底是为了什么?找到对于现在来说的自己完全是陌生人的,所谓的‘爱人’?那如果他也喜欢我的话,为什么他不主动来找我呢,为什么要我如此费劲地去寻找他?


       他突然笑了,转头看向在众多绿发青年中的,显眼的魔族。


       骑士先生想,如果让我去找这个陌生人当爱人的话,还不如跟这个小心眼魔王在一起——不过魔王陛下可还有自己喜欢的那个家伙呢,可不能让他多想或是为难……


       不对,他怎么可能会因为自己而为难啊,我也不算什么的吧。


       也就是他众多引导的‘小蓝’中的其中一位罢了。


      “我……”


       魔王站在众不甘的小绿当中,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决定放弃的蓝发青年,这个面前微笑着吐出决绝话语的,如同骑士一般的小蓝,又一次在他面前说出将要折磨他一生的话……等下,为什么是又,为什么是折磨一生?


       魔杖在不安地抖动,让他皱起眉头死死压制住它,他可不打算再让这东西让他的骑士大人再死一次。诶,为什么他会有这种想法,骑士大人又是……他茫然抬起头看着眼神坚定的那个人,似乎见到了那提剑匆匆而行的青年,于阳光下微笑的骑士,他说——


      “放……”


       面前人的口型,同突然复苏的记忆中的他相结合。

       他说,他们需要我。


     他说,我要放弃了。


  “小蓝——”没有任何预兆,魔王陛下瞪大了眼睛,直接冲到了小绿们的最前面,几乎是撕心裂肺地喊出声,其中夹着的希望和不甘令人侧目:“小蓝,别走,我需要你啊!”


        ……什么,这个魔王在说什么呢。小蓝停下了即将吐出的字眼,歪头不解地看着眸瞳中泛出腥红颜色的小绿,脑中瞬间回归的信息将他挤得快要爆炸了,但他还是忍住,看着这个一直没变的,一如既往喜欢他的魔王陛下,突然笑了出声。


    绿发魔族看见了那人蓝眸中星光点点,似乎有什么回来了。


    是的,是的,他的骑士大人回来了。


   “我不走,我在。”


    他听见骑士如此说。


         然后,高傲的魔族,突然哭了。

 

 


 

 

      “我真的忍不住敲你……你喜欢的人都近在咫尺了居然还说‘他为什么不来找我’的这种话,你知道你要说出那几个字的时候我有多想冲上去打你吗!”引导人坐在二人的对面,没好气地对骑士说道:“还好这位小绿能够及时阻止……总之,你现在记忆全盘恢复了,那就该成为领导人的一员啦,等会自己去报道。”


      “好,谢谢您。”小蓝微笑着和离去的领导人挥手,然后无奈地看着抱着不放的魔王陛下:“你打算抱多久啊。”


      “当然是抱一辈子。”魔王陛下理直气壮道。


       “行行行给你抱一辈子……算我欠你的。”

 

 

 


 

        你看,兜兜转转,即使是失去记忆,我还是会爱上你。


        失去了种族的隔阂,你不再是肩负着千万责任的魔王,我也不再是守卫人类的骑士,我们现在都只是彼此相爱的灵魂。


        ——我们终于可以,永远在一起。


评论 ( 20 )
热度 ( 735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