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事请留言。
我间歇性跳槽,何时写看心情。

wb:涘清1080p
主写绿蓝。

【绿蓝】扯谎-01

沉默,一场漫长且令人窒息的沉默。

 

“呃。”小亚麻说。

 

小蓝捂住了眼睛,几乎是想把整个脸都埋进手里,以逃避小亚麻的凝视。很可惜,这完全是在做无用功,所以他憋了大半天,才勉强挤出来一句话:“我可以解释。”他这么努力道,回应的眼神满是诚恳和乞求。

 

小亚麻无动于衷。

 

“好的,那你解释。”她显得很平静,平静地连她都感觉十分意外。原来网上说的是真的,小亚麻想,当人遇到了非常令人震撼的情时,真的会惊讶到镇静如常,她现在就体会到了。

 

小蓝憋了很久,直到整个房间都只剩下了他们的呼吸,也没能挤出一句话来。小亚麻的眼神更犀利了,而他则再次试图将脸埋入手里,这次还升级成了两只。

 

“小蓝小蓝,”机器人小绿开口,“显示为非人类交谈的时段。是否需要我——”

 

“闭嘴。”他们异口同声道。

 

机器人小绿眨了眨眼,他原本是随着话语一起站起来的。遭到拒绝之后,他又坐了回去,坐姿非常标准,看起来很乖。

 

“好吧,”他说,“听从指令。但是小蓝,根据设置要求,我需要告知你。那位备注为绿毛龟——也就是小绿的人类。他刚刚发了条无关日常行程的新消息,信息显示为:虽然我真的非常非常不想见到你,但你得给我留门,我要搞清楚小亚麻说的到底是怎么回事。等我到了请告诉我,什么叫你生了一个我们的孩子?”

 

小蓝猛地转头,看向小亚麻。

 

小亚麻依旧显得镇静无比,好像听到的不过是风吹了一下:“噢,”她说,“请原谅,我也是因为太过惊讶,所以没控制住猜想,希望你能理解。而且我觉得这个推测很合理。”

 

小蓝崩溃地呻吟一声,真的升起了从这里跳下去的欲望,因为死了就不用面对了。其他的什么都好,他绝望地想,但唯独这件事,唯独造了一个和那家伙长得一模一样的机器人这件事,他是真的不想让那个讨人厌的家伙知道啊!

 

 

 

——————————

 

原作:《小绿和小蓝》

死对头+机器人设定。

 

恋爱吧,扯谎吧,保持得漂漂亮亮,因为我们明天总将死去。

——詹姆斯·乔伊斯《尤利西斯》

 

——————————

 

 

 

“……”

 

来自小蓝。

 

“……”

 

来自小绿。

 

我在这里显得太尴尬了,还是得把空间留给你们。罪魁祸首是这么说的,然后毫不犹豫地转头就走,走时还非常贴心地带上了门。

 

小蓝无法挽留,只能在心中祈祷,小亚麻没有拍下机器人的照片,更没有传出去的打算。毕竟他还不希望舆论——有关于他做的这点破事,然后发展的舆论——千古流传。

 

不过现在最需要担心的,倒不是这个。

 

他僵硬地扭过头去看,去看小绿,去看他的死对头。而被看着的这个人,现在正像个呆头鹅(小蓝发誓,他真的没有带任何滤镜,纯粹是小绿太像了)一样,盯着机器人小绿看。

 

一种审视的目光,小蓝想,这有点太过反常。死对头之间总是互相了解的,至少他知道小绿不会太在意这些,只会想着弄明白原因。而现在,这家伙反而有点不同寻常。好吧,只是他忍不住惊慌,并且忍不住再次认真考虑了从这里跳下去的可能性,刚好窗开着呢。

 

但小绿到底还要看多久?事情如此显然,他难道还没有一个结论,对这件事的结论吗,还是单纯吊着惊心胆战的他好玩?

 

“真的很像,”小绿终于出声时,下了这样显然的结论。他接着喃喃道:“能做到这种地步,要么你亲自偷窥,要么你窃取了我的相关资料。无论是哪一种,你都成功了,成功几乎等比地制造了一个机器人,虽然他更像我小的时候。但即使如此,你肯定是有什么想法,还好,被我提前发现了。你其实是想——”

 

他的声音总是富有强烈的煽动性,或许是小绿擅长社交的原因,很能精准地捏住人的心态。至少现在,小蓝就觉得自己的心被又悬又晃得极其难受,感觉下一秒都能挖洞钻进去了。

 

当然,他最终只是匆匆移开了眼睛。虽然他本来也没和小绿对视,但还是下意识地移开眼,怎么也不想看见对方的脸。

 

“——是想暗杀我,然后让机器人代替我的位置对吧。”而他恐惧的、无法面对的那个结论,终究没有被揭露,反而听见对方如此一字一顿地道。念词铿锵有力,仿佛无比确信这与正确结果八竿子打不着的结论:“好狠毒的计划,虽然我没有想你居然能做到这种地步……”

 

自己是不是真的疯了,才会觉得这个人真的能猜到?小蓝把头转回来,用以往的嫌弃眼神盯着对方,持的是完美的无表情。

 

小绿似乎还想继续说,但小蓝已经忍不住了,直接开口打断了他的话:“要是妄想症又严重了就早点去治,不要讳疾忌医,擅自跑出来祸害其他人好吗。说起来我在这方面也有点人脉,需不需要推荐给你?”

 

“那是为什么呢。”

 

小绿将反常持续到底,没有接他的嘲讽,而是突然转了话题,轻轻地询问。

 

小蓝原本还处在吐槽的环境中,突然被提问砸了个正着,顿时陷入了安静。过了好半天,才迷茫地重复那句话:“什、什么为什么?”

 

小绿叹了口气,好像已经耗尽了耐心。他斟酌了好一会,甚至还瞥了眼显得很紧张的小蓝,这才肯大发慈悲,给无措的对方扩句。

 

他说:“那除了这些,究竟还有什么原因,会让你制造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却仅仅是放在家里?无论我们的关系到底糟糕到了什么地步,但作为其中的当事人之一,你不觉得你应该给我一个理由吗?”

 

这些话说完之后,他就往后靠,很平和地看着小蓝,以眼对眼。于是小蓝就此看见,那双熟悉的绿眼睛里没有讽刺,语气也不是逼问,好像真的只是在期待一个答案。

 

而这怎么可能呢?以他们之间的关系,小绿必然是等着抓包他的臭事才对,用以证明自己略胜一局,或者用以让自己欠他人情债。那么就只剩下最后的答案,那就是小绿的确没有猜到,而他做这些,都不过是在演戏,想要骗取他说出真正地结论,然后狠狠地嘲笑他。

 

……是的,只有这样才符合逻辑。所感受到的定然是假象,他们可都是生意人,对这些事再清楚不过了,不是吗?

 

小蓝沉默了好半会,这才断断续续地抛出一个原因,并越说越理直气壮:“我难道不能是因为太讨厌你,所以才做了一个机器人,做了一个你的形象,天天使唤着你的模样去做事?”

 

“好吧。”他笑了笑,也没说可不可以。

 

实在地说,小蓝很少能见到这个笑容,因为一般情况下,要么是带着咬牙切齿的,要么是带着得意的。而现在这个笑容,显然是在报纸上会出现的职业微笑,而它向来很少、甚至从未出现在和他对话的时候,而如今,它就是出现了。

 

“只是实在容易引人误会,不是吗?不是为了暗杀后夺权,也不是为了多做其他的什么,而只是摆在家里使唤。虽然我也能理解,但的确没想到你居然能忍受到这种地步,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我呢。”小绿接着说,声音放地很轻,也很平淡。好像乙方在贴心地同甲方解释:“好像刻意制造一个像我的机器人,让这个机器人陪伴你,直到你终于能忘了我似的。”

 

小蓝有点拿不稳杯子,真的被吓到了。他没看小绿,估计是不想看到那张讨人厌的脸:“你还挺会编故事的,就是这个故事太讨人厌。”

 

小绿闭了闭眼:“我想也是。”

 

他似乎终于失去了探究的兴致,没有再继续追究下去,而是站起身来:“既然搞清楚是为什么,我就没有再多呆的需要了,再看着你的脸真的会有种想吐的欲望啊,你也这么感觉吧?而且我还有要事,就不多打扰了。”

 

小蓝头也不抬,从高处看下去,也只能发现他与以往无异的嫌弃表情:“赶紧走,不送,看到你就觉得烦。三号地铁有一节前几天发了公告说要翻修,建议你赶紧去坐。”

 

“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啊,才不会听你的,我选择打车。”小绿说,“顺便一提,老窝着不动你迟早发霉。今天天气不错,出门走走吧。”

 

直到门发出一声声响,小蓝才终于泄下力气,瘫倒到沙发里面。他不知道现在要做什么,现在能做什么,他只是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只是觉得很没劲、很没意思。好像身体产生了一种潮湿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他止不住地自我厌恶,并且想要借什么发泄,而他不能这么做,它们也对现在遇到的事,一点帮助都没有。

 

机器人小绿还在想,刚刚的人类所说的最后一句话。他看了看外面的天气,阳光很好,于是把原本垂下的窗帘卷了起来,这才转过头来,想要和管理员说话。

 

他开口:“小蓝,我——”

 

“好了,小,小绿。”

 

小蓝打断了他,一鼓作气般地,连他的话都没等听完,直接开始输出:“我很抱歉,但是我做出你不是因为讨厌他,我的确只是想做一个机器人出来陪陪我。那些话不是我的本意,但是我不能——我不能……”

 

“……对不起,我等一会会好好解释的,总之请不要因为我的话多心。但是现在,我希望,可以安静独处一会。”小蓝垂下了眼,显得很泄气,那个杯子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被放到了一边。而他终于能够把自己蜷起来,倒在很软很软的沙发里面,再也不用说话了。

 

机器人小绿没有动,他安静地看着小蓝,因此也看到了沙发的湿痕。可能小蓝没有注意,或者本身就没有那个心情掩饰,但是很显然的——这里有人类在哭。

 

程序判断,当人类感到难过的时候,应当做点什么安慰他。但既然小蓝已经这么吩咐了,他希望能够这样,那就不应该再做多余的事情,机器人小绿想。于是他仅仅是站在那里,用影子遮住刺人的光线,尽力地让对方感到舒缓,就如同刚刚的人类小绿一样。

 

 

 

tbc.

 

——————————

鉴于这篇连载的存稿差不多写到一半,发了。

还是(我喜欢的)俗套的暗恋文学。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6 )
热度 ( 291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