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事请留言。
我间歇性跳槽,何时写看心情。

wb:涘清1080p
主写绿蓝。

【绿蓝】婚礼战争

  

  小绿伸手再次正正领带,看着镜前西装革履的自己,勾出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

  

  旁人知道,他很少这么正式。

  

  非特殊工作时期,平日上班也不过是身着正装,不会打理地如此整齐,仅看起来就截然不同。站定后小绿拿过桌上黑色四方的精致方盒,打开便是闪亮耀眼的戒指。

  

  是的,他今日要做一件极其不可思议的事情。  

  

  他要带上此刻手里这路边摊几块一个的玻璃戒指,拿起自己家里有些发焉的花。要带着这些一看不知,细看全然糊弄的工具,在今天这个明媚阳光的早晨,在来来往往行人的注视下,向小蓝单膝下跪,许下誓言,同他求婚,表明他是自己的唯一,自己的不可分割。然后看着小蓝一脸惊恐恶心到说不出话的模样低下头来,狰狞地笑。

   

  ——如果我必须向你求婚,我也得让大家知道,翻译部的小绿,一直以来都是比那个蓝毛傻子强上无数倍,一直在此占·主·导·地·位。  

  


——————————————

   

原作:《小绿和小蓝》  

原作作者:笛子ocarina


#并不很温柔的翻译绿x半点不怂的程序员蓝   

#此篇又名《办公室禁谈恋爱》《讨厌的人向我求婚了怎么办,在线等,急!》《8一8那对死对头的真面目》  

#生贺/七夕/点文,微car

#因为世界观原因,顺序是:领证→订婚→结婚

#建议使用门德尔松《婚礼进行曲》纯音乐循环阅读

——————————————



  一切起源于一场婚礼。

  

  天空,鲜花,蛋糕,来来往往的宾客;温柔地笑着捧着花束,身着婚纱的美貌新娘;站在台上期待而激动,英俊如童话王子般的新郎。热气球于高处向下撒着花瓣,伴随着悠扬的婚礼进行曲缓缓落地,同人们的鼓掌与喧闹混合在一起,很显然,这是一场极为美妙的婚礼。

  

  ——当然,如果没有那个蓝毛傻子/绿毛乌龟,就更完美了!

  

  小绿和小蓝的目光穿过重重人群,狠狠地瞪向对方,却不料对方也在注视着自己,于是两双眼睛措不及防地对上。时间不过几秒,便迅速撇开,不由得走得更远了些。

  

  为什么他会在这里啊?!发邀请函的人是怎么想的,居然会邀请这种人,脑子进水了吗?!早知道就不来了!

  

  两个年轻人在心里气恼道,咬牙切齿地捏着酒杯,却又在他人前来与自己交谈时恢复自然谈笑自如,只是眼神不离双方站立位置,唯恐下一秒同那极度讨厌的家伙碰面,那可真谓是倒了大霉。

  

  “好巧。”

  

  正在同小蓝交谈的上级注意到了那抹绿影,不由得惊讶地笑道:“那位小绿也在这里啊,我见过他几面,当时就觉得他印象深刻。现在记起来了,小蓝你还救过他来着……哦哦,还登报纸了,幸亏你及时赶到,他是你好朋友吧?”

  

  ……见鬼的好朋友。

  

  小蓝笑容有些僵硬,口头称是,心里却暗地道,谁会和那种人成为好朋友啊,他又不是疯了。

  

  “啊,他们来了。”

  

  上级的话唤回了小蓝的愤愤不平,他一愣,消化了对方的话后捏紧了酒杯,原本极力保持的笑容逐渐扭曲,幸好上级上前迎接来到的商业伙伴,没有看到他。小蓝深呼吸维持了下表情,确定自己再正常不过后转身——

  

  然后就对上了背对着两位领导一脸嘲讽的,抱着手臂,用极其讨厌眼神瞪着他的小绿。

  

  该死的绿毛乌龟朽这干什么呢,站岗啊?害得他脸差点都崩了!小蓝气愤地想,碍于正看着他们交谈的领导,只能掐着手忍住下意识的举动,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

  

  “好假。”

  

  “好意思说我?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他们开始进行社交式的握手,恐触碰太久般,刚握没几秒就迅速分开。趁着旁人看不见的缝隙,一人不紧不慢掏出自己的手巾擦手,一人假笑着用旁桌上的饮用水洗了洗手。这对死对头从头到尾,连表情都没有变一下,端得一派稳当友好,让旁边的领导看了连连点头。

  

  “那你们先聊,挚友嘛,还难得是工作伙伴,我们就不打扰你俩叙旧了。”原本和小蓝交谈的领导笑笑,拍了拍另一位的肩:“我和X总谈谈话,先行一步。”

  小蓝听这话一愣,看领导要走来不及吐槽澄清,只能瞪那表情也不对劲的死对头一眼,匆忙道:“是……Y总再见。”

  “X总再见。”

  

  一等两位领导离开,两个人不顾旁人犹在,立马卸下了一切伪装,开始互相瞪视开怼。

  “真没想到居然会有这种家伙会出现在这里,而且在这么多人情况下还能够遇见,我可真是倒霉透顶。”小绿抱着手臂端着冷笑道,借背对着离去领导的优势,他完全可以放纵自己的表情和动作,只需回头时端着温和友好的笑容便好。

  小蓝挑起眉来,借着来往宾客的遮挡表情不屑,依旧不甘示弱:“哈?这句话由我来说才对吧,绿毛乌龟。”

  “我说是谁了?要不要那么自作多情。婚礼到场的人那么多,偏认为我是在说你?这么自恋,早起时怕是没洗脸吧?要不现在给你泼盆水让你清醒清醒,我可是乐意至极。”

  “哈?那就麻烦你下次说话的时候不要特地盯着某个人啊,简直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简直无法不让人误会啊。再加上你对人说话的语气——你对领导也是这么说话的?啧啧啧,那我可提前祝贺你生意泡汤,职位工资突降,早早滚出我的视线。”

  小蓝嘴角上扬地越来越怪异,他完全不想看这个家伙,颇为烦躁地踢了踢桌角,弄得正立在桌上的水杯洒出些小水珠,打湿了桌布:“泼水?那可还真是太感谢了,可惜我清醒至极,完全不需要你这虚伪的帮·助。但在场似乎有某些人太过蒙昧不清醒——急需一盆水从他脑上浇下去,灌他个透心凉,让他彻彻底底认清这可悲的事实。”

  毫无疑问,小绿被气笑了。他刚想怼回去,就发觉有什么东西朝他这砸过来,于是下意识用本扬起来的右手接住,顺带用它敲向死对头的脑袋。

  小蓝当然不会乖乖待在原地被砸,他就着小绿互相瞪视的姿势夺过那东西,极其不爽地露出一个笑容。啊说起来,周围是不是比刚才安静很多来着,乐队怎么不奏乐了?唔说起来,小绿用来砸他的花还挺好看,这一看就是新娘用来抛花祝福的礼花……等一下,礼花?!!!

  他立马把那花束举起来,看着它身子逐渐僵硬。小蓝不可置信地看向小绿,是的,这个死对头也懵了,他颤抖地指向这被包裹地极美的花束,表情僵硬,而小蓝也从他的绿眸中看到了僵硬而绝望的自己——

  不,别,这不可能……

  两人用比机器人还机械的动作缓缓扭动脖子,把头转向宾客,试图逃避一切,试图告诉自己这都是假象。但他们注定失望:宾客们的表情极大的告诉这对死对头,他们中奖了。所有人的表情,包括刚刚同这俩人交谈的领导,他们要么不敢相信,要么恍然大悟,要么意料之中。总之,大家都安静了一瞬,然后不约而同地开始鼓掌。

  小蓝看见,这次婚礼的新娘兼同事兼他的邻居,还披着婚纱未取下的小亚麻站在最前头,抽了抽嘴角,面无表情道了声:

  “恭喜。”


  

 




  他们的世界有个法律规定,全世界范围内的,似乎从人类历史开始时就已存在的,板上钉钉的规定。

  在非特意情况下,非恶意、强迫情况下,非计划性情况下。若在婚礼上,新娘抛出鲜花落入谁的手中,那人若在一分钟内只是接着,人们会给予他祝福,祝福他会找到自己的爱人;若那人在一分钟内将花献给了另一个人,并且另一位还自愿接过并拿在手中超过三分钟,那么他们俩在十年之内,必须踏入婚礼殿堂,成为不可分割的灵魂伴侣。

  在世界范围内,这个规定从未出错过。从古至今,只要在婚礼遵此的人们总是会在一起,成全丘比特的撮合。小蓝也曾亲眼见证过无数个因此而结婚的情侣,无论之前如何,于此之后,他们的生活无一例外是幸福美满,相恋一生。

  他曾经也期待过能够接到礼花,或者有人献出鲜花于他。

  

  小蓝曾经想过懵懂初恋时的青涩少女,想过光下行走的女孩儿,想过笑容甜美的邻居小亚麻。若是她们,小蓝觉得自己能够幸福一生,倒也没什么意外。

  但他根本,绝对,完全没想过,等到这一天来临时,他的灵魂伴侣不是任何一个娇娇软软的漂亮女孩儿,而是那个自己一辈子都肯定会觉得糟糕讨厌的家伙!!!

  和绿毛乌龟结婚——?!

  

  开什么玩笑,这还不如让我死了!

  “对不起,我也很意外。”莫名其妙到场的灰羽彬彬有礼道,他应上级的吩咐,协同其他人士微笑着扣着疯狂挣扎地两人的手,把他们的大拇指强制性按到了《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上。

  他看着两位呆愣恨不得晕厥当场的员工依旧笑着,笑得残忍:“这是上级要求,不得不执行,还望理解。”

  两位商业精英干脆利落昏了过去。

  真是默契,灰羽这么想着面上依旧哼笑,挥挥手让旁边几位感叹的员工看好他俩,直径走出这间充满死亡气息的屋子。旁人不知道还以为他又干掉了谁,当然,实际上来讲,倒也没错。

  

  永乐就在门外,一直收听且确定上级交代的事情是否完成。他安静看罪魁祸首出来,扶扶眼镜低声道:“小少爷。和上级要求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你就是想看笑话吧,毕竟是出名的死对头遇到这种事。”要不今日也不会抛下心心念念的游戏缠着上级要来。

  “诶,我哪有——”灰羽嘴角弧度又抬,危险十足。

  

 

 

  

  然而即使领了结婚证,也不代表这对死对头就会配合在一起。

  

  反正离必须举行婚礼的日子还有三个月,急什么,能拖一日是一日。明显听到身后委托的人笑声的小绿扯了扯嘴角,露出极其明显的假笑,快步走过想都没想就将手中资料往小蓝桌上一摔,也不看对方反应就沉着脸匆匆离去。

  

  小蓝看着桌子上那叠资料,抬眼不可置信地看着那人背影,最后只能咬牙切齿忍下怒火继续工作。

  

  自从热衷于看戏的灰羽先生先前搞定这两人的结婚证问题后,他们就越来越不愿意见到对方,寄到家的结婚证也被极有默契地扔到了角落里头。

  

  连蜜月都还没来得及度完就被上司叫回来,处理那些乱七八糟工作的小亚麻只觉得头大。上帝,她新婚没几日就得过来处理工作本来就已经够惨,现在还要忍受这两个人大肆秀恩爱?

  

  面无表情经过二人壁咚现场的小亚麻勾出一抹冷笑:怎么可能。

  

  “白槿,”她侧头看着自己的先生,“我们分工合作?”

  

  “可以。”同样被公司抓回来工作,本来就和小亚麻不在同单位工作不能常见,如今连蜜月计划都全盘泡汤,还得孤苦伶仃忍受那死对头的白槿在小亚麻和那磨磨唧唧的二人中只是想了想,便斩钉截铁地选择了前者。




 


  小绿看着小亚麻。

  

  小亚麻看着小绿。

  

  两人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悠哉悠哉地小口饮茶,从头到尾一言不发,就只是看着对方保持着那副微笑模样,私下各怀鬼胎,颇有国际谈判的架势。

  

  最终还是小绿打破了这诡异的沉默,他放下茶杯,玻璃杯磕至桌面发出轻响,召回正游走天外的女士的注意力。他轻轻咳声道:“亚麻小姐,”小绿笑容依旧,但莫名看着却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他缓声道:“我是绝对不会向那人求婚的。”

  

  ……你思维好跳跃。

  

  小亚麻内心吐槽道,我明明只想让你别在公众场合对小蓝动手动脚,谁要你求婚了。

  

  但既然小绿都这样说了,不满足他一下怎么对得起自己不是吗?把他两踢去忙结婚度蜜月,正好眼不见心不烦。小亚麻苦涩地想,自己都还没来得及享受婚后生活呢。

  

  “但这都是迟早的事情,不是吗?”小亚麻也只是笑着,循循引导:“俗话说的好,早死早超生,既然你们连结婚证都领了,这事儿已成定局……那不如早些做完,你也不用因此而烦心,反倒害了对工作的专心。”

  

  她看着瞥眼不语的小绿,暗自翻了个白眼。

  

  小绿沉默了,他不否认对方说的的确有道理,这几日他因为这件事心情都不太好,夜中辗转反侧无法入眠,工作上的失误都变多了。但是,小绿皱着眉想,他真的一点都不想和那个家伙——

  

  “你想一想。”他又听到那人语重心长地道,字字珠玑,言之凿凿:“如果先一步向他求婚,你就掌握了主动权。你和小蓝还没定攻受以及婚礼站位吧?”

  

  “我去。”

  

  小亚麻话音刚落,就听到对方坚定道。她抬头看着小绿鞠躬推门匆匆离去,面不改色地端起温差又饮一口,笑容浅浅,深藏功与名。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单膝跪地口吐誓言的小绿,深刻思考死对头是不是疯了,需不需要叫救护车把他抬医院去看看脑子。

  

  ……不然为什么会手捧戒指向他求婚。

  

  本来他是打算趁着休假日出来走走放松心情,还特地警告了小绿不要过来和他撞见。结果刚通知完没五分钟,他就在公园里见到了身着正装捧花,深情款款的死对头,差点没被恶心到隔夜饭都吐出来。

  

  你这家伙不是说好的不会来公园吗,为什么不仅来了,还摆出这等架势?小蓝不敢相信地看着小绿,发出灵魂质问。

  

  然而小绿理都没理对方的暗示,就站在他面前半响不语,眼神挣扎,似乎是在纠结要不要自损一千伤敌八百,最终在小蓝看神经病的目光中轻轻叹了口气,向着他后知后觉的恐惧目光中缓缓单膝而跪,抬眼时眼神瞬间转变成温和深情,花朵捧起,玫瑰花中放置的戒指直接暴露在小蓝眼前。

  

  要还不知道死对头是来干吗的,他这二十八年简直白宅了。

  

  一向镇定的天才此刻心态崩溃,下意识往后退几步,颤抖着指着他,结结巴巴说不出话,在外人看来还以为是太过激动幸福,但在场两人都知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死对头的这幅反应很明显深得罪魁祸首的心,心想牺牲一下,能看到他这副蠢样也算值了。

  

  小绿瞥眼周围因好奇聚集的人,笑容勾起眉眼弯弯,他一向知道该怎么利用自己的颜值,此刻更是。他声音轻柔,如裹蜜糖,怕惊了手中珍宝般道:“小蓝,你一向知道我对你的心意——”

  

  小蓝死鱼眼:想要掐死我的心意吗,那我可真是受宠若惊。

  

  “我爱你,小蓝,所以……”说/听到开头‘我爱你’三字时两人脸色都扭曲了一瞬,但很快恢复正常。小绿放下玫瑰取出里面的戒指盒,捧起小蓝的手于人手背落吻,后低声道:“所以,能否同我在一起?”

  

  “答应他!”

  

  听着周围人感动起哄,小绿都要佩服自己的演技之精湛了,他想奥斯卡不给他发小金人可真是对不起他,后继续以温柔能令人溺毙其中的眼神去看死对头。

  

  这是升职通知升职通知……他内心反复道,催眠自己。

  

  老实说,小蓝确实被恶心也被震惊到了,他没想到小绿居然会这么厚脸皮放低姿态来同他求婚,明明离法定婚日还有那么久,你就这么迫不及待吗。他狐疑地看着从头到尾笑容不变的小绿,心想这家伙演技还挺好啊,居然演的滴水不漏,要不是他深知小绿是个什么样的人,都要被骗过去了。

  

  不得不说死对头在不要脸这方面的确让人佩服。

  

  他咬牙看了眼周围起哄道“答应他”的群众,内心咒骂这人卑鄙,脸上还得摆出一副感动至极的模样。小蓝踌躇半响,最终在对方得意眼神中咬牙一字一句道:“我愿意。”

  

  那注视对方的眼神却写满了不情愿,像是要生吞活剥了谁。

  

  小绿只是笑,取出戒指捏着小蓝想挣扎的手就给他塞进去,这突如其来的动作真会令人感到疼,小蓝差点发出痛呼。他狠狠地看着这个讨人厌的绿毛乌龟,摆出幸福脸色在众人鼓掌声中抱了上去,埋他脖颈里作害羞幸福模样,实际上早就报复性地整个人搭他身上体重压制,还不忘咬捏并用,差点让小绿的表情管理系统整个崩溃。

  

  “乖一点。”他忍痛捏回去,低首威胁道。外人看来却是因恋人答应而心满意足,幸福至极。

  

  “去死吧,绿毛乌龟。”小蓝同样咬牙切齿地回应道,接着抱紧小绿,趁他人看不到底下死命掐,满意地听到了那人嘶声,他冷笑一声毫不犹豫打击对方:“告诉你一件事,我没洗手。”

  

  小绿的表情呆滞了一瞬,差点没当场杀了他。

  

  

  




  这两个人真的屁事好多。

  

  小亚麻靠着茶水间门,面无表情地看着走廊内大吵特吵的死对头,盯着他们左手中指上的戒指翻了个白眼。真的是,不是都已经求婚了吗,连订婚都完成了啊。几个月了,怎么这两个人还在这里吵而不是去忙活忙活婚礼事宜呢?

  

  小绿和小蓝给出的回答是:X总没给请假条,他们完全可以继续工作。

  

  小亚麻鄙视眼。

  

  终于,救世主降临。迟来的白槿扣着手中资料,高跟鞋落地发出轻踏,制止了这两个人‘你什么毛病’‘你才有毛病’的这种小孩子吵架般的幼稚行径。

  她微微颔首,声音淡淡:“X总唤你们去他办公室。”

  

  两人疑惑对视一眼。

  

  


  

  上司找他们倒不是因为工作之类的事情。

  

  本面对落地窗安静看冰冷城市领导听到落座声后悠悠转椅,习惯性敲椅背发出脆响,看着这对年轻俊秀满意点头。

  

  “我为什么找你们,都应该有数吧。”

  

  小绿微微一怔:“是……因为我这几天心绪不稳,工作失误么?”

  

  而小蓝更为紧张:“我们开发部的程序出现了问题?”

  

  “……”X总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两个工作狂,“倒也没说错,但主要原因不是这个。”

  

  两人咳声掩饰尴尬,感觉哪不对又狠狠对视对方一眼,干脆利落转头不去看。

  “我知道你们这几日忙着婚礼事宜,一时激动每时每刻想黏在一起,这很正常,新人嘛,都有这样的过程。”X总慢悠悠地吐出让二人石化的话,“但是:公司有规定,不能在办公室谈恋爱打扰他人。”

  “不是,X总,我们没——”

  小蓝首先沉不住气,拍住桌子着急想要辩解,却被上司打断:“别拿那套忽悠我,别家公司不知道以为你们是挚友,我们公司上下谁会不知道你们是什么关系?”

  他边说还边拿出旁边的几张照片,拍到两个人面前:“再说,证据确凿。这都是白槿拍下来的,你们看看吧。”

  小绿和小蓝迟疑对视半秒,伸出手去拿那几张照片,顿时连脸都绿了。

  那些照片不是其他,正是他们偶然凑在一起时的亲密照片。例如不注意间的对视,落雨时于公司底下共站一起的情形,甚至连小绿壁咚小蓝的照片都有,看着温馨,实际上当时情况如何剑拔弩张只有他们知道。两人不约而同瞪大眼,连想辩解的话都说不完全,内心崩溃:白槿她到底是怎么做到把这些照片拍得这么温馨和蔼的?!

  “没话说了吧。”X总抑扬顿挫道,估计是遇到这种事总有种调侃感:“你们的关系可真不好,我听白槿说,因为小蓝壁咚自己而不服输,所以小绿你要壁咚回去?”

  “……”谁都没说话,因为这是事实。

  两个幼稚鬼。

  “你们这些年轻人想的,我是不知道。总之,你们的行为违反了伯伦希尔的规定,已经影响了公司员工办公,已经不少人投诉了。”

  X总拉开抽屉,慢悠悠拿出两张伯伦希尔专用请假条,毫不犹豫签上名一拍桌上,看着两个低头不语的员工道:“既然这样,我就按要求提前放你们几天假。你们俩赶紧滚去结婚——反正你们结婚证领了,求婚也求完了,订婚也定完了。那就赶紧去办婚礼事项早点发请帖,人生大事耽误不得。正好回家黏糊,别在公司秀,影响办公。”

  

  小绿和小蓝听此话再次对视一眼,极有默契地移开眼神,捏着请假条笑眯眯道声谢谢X总X总再见,立马跑出了办公室,甚至还贴心地带上了门。

  

  真有夫妻相。

  

  坐看这对欢喜冤家离去的x总靠着椅背想,等你们婚礼结束,有你们好看的。道此,他默默看了眼桌脚堆积如山的任务。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姜还是老的辣。

  

  





  婚礼的日子很快就到了。

  也不知道这两人怎么想的,或许是应小亚麻的话想早死早超生,又或许是想早点名正言顺地黏糊。总之,他们拿出工作时的态度,效率极高地完成了各项事宜,据某工作人员说,要不是不知道他们俩是对新人,他们办的是婚礼,他还以为这是什么非常严肃的交流活动。

  总之,请帖都发出去了,家长领导、亲朋好友都有到场。小蓝站在礼台之上,看着面前这个讨厌的绿毛乌龟,又撇眼底下众人,咬牙努力不让自己当场发作。

 

     对,他被确认为下面那个,反抗无效。

  从发请帖的时候他就和小绿为了这件事而吵起来,一般来说在上的那位名字排前,虽然很多同性情侣并不在意这个问题,但这两个幼稚鬼却在意地要死,从路途吵到家里,他家吵到自家,从白日吵到深夜。最后还是邻居小亚麻实在受不了了,怨气冲天地从白槿怀中离开,拿着菜刀于半夜三点时一脚踹开小蓝家门。

  小亚麻看着两个抱在一团警惕看她的家伙冷笑道,谁求婚的谁就是上面那个,有异议吗?

  一疑问句硬生生被她读成了陈述句。

  小绿和小蓝点头状似招财猫:没有,没有。

  于是上下问题就这么被草率地定了下来,请帖上小绿在前小蓝在后,婚礼时也是小蓝担任新娘站位。

  即使小蓝有千百万个不服,也只能打碎心思往死里吞,谁让他不是先一步求婚的那个人呢。他内心愤然道,果真是小绿会做的事情啊,无时无刻都在坑他。

  

  “小绿,今天天地为你作证,在场的所有朋友为你见证,请你郑重的回答我以下的问题。”司仪涘清不急不缓道,字字清晰。

  

  “小绿你是否愿意和小蓝结为合法伴侣,从今天开始,无论贫穷或富有,无论健康或疾病,无论顺境或逆境,无论他是年轻或是衰老,你都始终与他相亲相爱,相依相伴,相濡以沫,一生一世,不离不弃,你愿意吗?”

  

  小绿笑容一顿,下意识就想开口说不愿意。但他瞬间反应过来这是什么场合,只好憋住露出微笑,字字重读,在小蓝听起来就是谁欠了他八百万的欠扁声音道:“我愿意。”

  

  “小蓝你是否愿意和小绿结为合法伴侣,从今天开始,无论贫穷或富有,无论健康或疾病,无论顺境或逆境,无论他是年轻或是衰老,你都始终与他相亲相爱,相依相伴,相濡以沫,一生一世,不离不弃,你愿意吗?”

  

  小蓝毫不犹豫开口:“我不……”

  

  “……我愿意。”他最终还是在小绿威胁的眼神中败下阵来,小蓝还是放弃了在婚礼之日就名声大噪的想法,他没打算再一次和死对头上新闻头条。

  

  然后,最让人、最让这对死对头绝望的一幕到来了:

  

  交换戒指,并亲吻对方。

  

  交换戒指倒没什么问题,忍忍就过去了,但亲吻对方就不是那么简单能糊弄过去的了。小绿看着对方那双薄唇,心里做着极艰难的挣扎:到底要不要亲?

  

  小蓝不耐烦了,这绿毛乌龟这么犹豫那么久,台下已有人疑惑了好吗,这副架势是想上明天的新闻头条么。他微微一狠心,心想你能恶心我我也能恶心你,毫不犹豫移步拽人领带下拉,自己垫脚,在对方错愕目光中就粗暴地吻了上去。

  

  台下观众鼓掌,他们的浅吻也毕。

  

  完全是菜鸡互啄式吻法,亲了一下唇就完事了,小绿也不知道回应就那傻站着,一看就知道这俩都是情窦初开。小亚麻在底下看得心酸,同不远处身着正装的灰羽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于喧闹人群中悄然离去。

  

  而台上的小绿并没有小蓝自暴自弃预料的被恶心到差点吐出来,而是看着伴侣微愣,心想好像也不是自己预想的那么讨厌。

  

  ……说实话,还挺软的。

  

 

 

  

  进酒之后白槿就没再看到小蓝。

  

  她颇为疑惑地看了看周围,却也没发现新人任何一人的踪影。倒不是因为身有急事要逮人,她只是纯粹好奇罢了。白槿看了眼身旁悠哉悠哉的小亚麻,犹豫些许后拽过她,低声问道:“那对欢喜冤家呢?”

  

  “人生有四喜: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小亚麻也没挑明了说话,眨眼戏谑道:“他们当然是去感受其中之喜啦。”

  

  

  


  小蓝现在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

  

  造个时光机回到过去,把当初答应小绿求婚的自己杀了丢进太平洋。

  

  啊,把面前这个磨磨蹭蹭不得要领的绿毛乌龟分尸了也行,打包丢到南极中心冷藏,就一辈子都不用再看见这张越看越讨厌的脸。

  “你居然是个雉?你都三十了你告诉我你居然还是个雉?!”他不敢置信道。

  小绿一听这话,被气笑了:“怎么,我是初次,不行?比不得您经验丰富还真是不好意思啊。”

  


 

  看我: @EMILIA 

       或者:EMILIA

 



  “你说他们两个怎么屁事那么多,还是都很喜欢上新闻首页。”

  少女坐在医院提供的长椅上长叹一声,晃了晃手中的报纸,上面标题显眼得很:

  【新婚伴侣当夜便入医院,原因居然是有仇家下毒】

  

  “哪来的仇家。”小亚麻嗤笑一声,靠着白槿只觉得内心沧桑,她才几岁,就要被这群小崽子搞得如此心烦,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这俩熊孩子的娘。她内心吐槽道,口上也不忘抱怨:“要不是我和这俩是该死的朋友,我又和新闻报道那儿有点关系,这两个人当晚打架入医院的事情铁定会传的满天飞,未来五年都不用担心没乐子讲了。”

  白槿只是安静拍了拍她,轻轻叹了口气。

  

  是的,这对欢喜冤家因为新婚当夜打架斗殴被送进了医院。不过还好,两人伤都没多重,只需要待几天就行。

       不过估半也没有人会想要他们回去。

  

  她起身看了眼在病房躺着怼着怼着小绿就突然下床去亲人的这对冤家,翻了个白眼,走到白槿跟前就埋进了对方怀里索取拥抱。

  

  关我啥事,小亚麻冷漠地想,去纠缠一辈子吧。

 

  

  

  

  而伯伦希尔公司内,灰羽坐在桌子上晃悠着腿,笑眯眯地看着永乐摆弄那些奇奇怪怪的设施。他倒是对结果毫不意外,或者说,按那些知识去执行的小绿最后不会和小蓝打起来他才奇怪。

  

  “医生,小绿和小蓝在新婚的时候打起来了喔。”

  “不是有句俗语吗:打是亲,骂是爱,一言不合用脚踹……”永乐摆弄着仪器头也不回道。

  灰羽听此挑眉,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可是医生,他俩双双因在洞房花烛夜时斗殴,最后受伤进医院了诶。”

  “……”永乐动作顿了顿,面无表情道,“那他们的爱可真激烈。”

  

  灰羽摆弄着手中的礼花,笑得意味深长。

  

  

  




  总之,无论如何,这两个人总算是在一起了。

  

  小绿是真的没有看清楚自己接住的是什么,小蓝又是真的只顾吵架下意识接住礼花吗?

       小绿又真的是只为了占据主导地位就拿花求婚,小蓝又真的是迫不得已才答应吗?

       而他们结婚后一直没有闹着离婚,反而安安稳稳过下去,度蜜月时闪瞎一众人狗眼,继年度友谊榜又登上年度情侣榜,又真的只是因为传统的奇妙性质吗?

  

  嘛,谁知道呢。

 



END.


——————————

  

以师父的死对头绿及他专蓝/戒面为原型写的,据原作适当改编添加,感谢几位授权

你们总说要他们结婚,我这次就真把他们踢去结婚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评论 ( 59 )
热度 ( 1371 )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