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事请留言。
我间歇性跳槽,何时写看心情。

wb:涘清1080p
主写绿蓝。

【明光】明日之光

 

我会变得更加优秀,为了我自己。


————————————


原作:《小绿和小蓝》

原作作者:笛子ocarina


捷径篇延伸文,自己的想法,勿喷。

为了合理,加上了魔法少女篇,相互中和,魔法少女暗中打怪拯救世界,普通人不知魔法少女的存在。

感谢碧丝可小姐的友情出场x!

极光视角,全篇脑洞。


————————————



  他的希望与梦想毫无预兆地破碎消失,自此陷入沉沉的黑夜,无法挣脱。前进的方向在哪?黎明的曙光又在哪?他不知道,他不知道啊,他只能漫无边际地走,而路遥遥无期,所以,他要放弃啦。

  




  
  
  “极光,你还好吗?”


  母亲站在他早就紧锁的房门前敲门问道,其中的担忧显而易见,她一向担心着她的孩子。


       无论他多大,无论他是否长大懂事,在她面前永远都是那个磕磕碰碰的,不懂事的孩子,还需要很多的关心和照顾,更别提这次被伯伦希尔开除的打击对她刚步入社会的儿子似乎过大,他已经消沉了很多天了。


  而极光自然也知道他的母亲在担心,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读心的能力告诉了他一切——


       这该死的读心!

 

  本再阳光不过的男孩此刻满脸泪,他扯过枕头,把自己的脸狠狠埋了进去。他曾因为有这种能力和沾沾自喜,但他现在只想把它干脆利落地抛开,能离多远就离开多远。


  他现在真的,真的没有办法积极起来。


  “我很好,真的,我可以自己调节过来的……请不用担心我,妈妈。”


  极光无力地瘫坐在地,双腿折至胸前,就着这个靠着床的姿势低哭,他不敢把声音放大,怕让母亲担忧,她已经操劳地足够多了。就连回应他都憋了憋自己的哭音,咬牙装作正常阳光的声音回答。


  “好吧,”母亲似乎叹了口气,轻声道,“现在都已经过零点了,你要早点睡。有什么事或者需要就跟我说,好吗?”


  “……我会的,你去睡吧。”


  他只能这么低声允诺道。


  他没关上玻璃窗,夜风便把窗帘吹得飘起,发出呼啦啦的响声,这在宁静的夜晚颇为突兀。


       月光悄无声息从窗台上潜入,落在床前,但却迟迟没有延申至极光这儿,生命中被阳光乐观二词填满的青年,此刻被悲伤浇了个彻底。趁着此刻孤身一人,他将头埋入手臂内止不住地哭,泪水完全无法止住,啪嗒啪嗒落地。


  “黄连——”


  极光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呼唤着他的宠物,它受到了感应,从床上跃下来。他便紧紧拥抱住安安静静,似乎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歪头摇尾眨巴眼看着他的大狗,哭声未歇,他依旧抽噎着道:


  “呜……我犯错了——”
  
 





  
  “第三开发部不再欢迎你了。”


  “……可是,明总,我——”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再没有接下来了,一切都破碎消失,不留给他任何解释的余地。剩下的只有黑暗,绝对的黑暗,留给他的是一个没有任何光亮的世界,潘多拉的盒子及时关上,扣下了他的希望。


  极光突地从床上惊起,被子无力地滑倒在地,他管都不想管,而是捂着头,他觉得头晕且疼。


  暖阳发出的柔光趁窗帘被风吹出些缝隙,悄然攀上窗沿,落在他的眉眼。


  已经是早上了啊……诶,九点多了,已经这么晚了吗?他怔怔地看着墙壁上的钟叹口气,如果是以前的话,他肯定不会这么闲散。极光干脆伸出手把整个窗帘都拉开,看着那些高楼大厦走神。


  从这里直径向前,就是伯伦希尔。


  他的梦想,他的希望。


  黄连在床边摇着尾巴看他,极光没什么精神气地笑了下,伸手去揉它的头。他不止一次地想,如果当初不去搜CES,他是不是还能留在伯伦希尔工作?但是以他的能力,恐怕被辞职也是迟早的事情,还有启明当初对他的一番话……是的,没错,他让明总失望了。


  一直以来,他都想变得更加优秀,变得更好,只为了能胜任这个职位。


  但是。极光想,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对于设计的确是一窍不通,这么长时间能坚持下来,多亏了梦中那个莫名其妙的人赠与他的能力,‘读心’。所以他让启明失望了,甚至可能对他产生厌恶,谁会想自己的心思被他人知道?


  “所以我已经不惋惜你不得不走这件事了。不如说我希望你快点离开我的视野,我一分钟也不想和你多待在一起。”


  那个人的话还在耳边回畔,一下下敲击着他的内心。


  他因为读心得以攀上那个位置,却也因为读心闯了无法弥补的错误。


  但现在,最重要的是,他给明总添麻烦了啊。


  想起那日小蓝前辈紧张而严肃的神情,以及他内心和后来复杂难懂的话语,就算他再怎么迟钝,也该懂自己闯了大祸。


  更何况后来……永乐先生……


  他打了个冷颤。


  极光抱着自己回温,再三告诉自己很安全,那些足以令人感到恐惧的事物不在这儿,离他很远很远,这才渐渐让僵硬的身体放松下来。他又一次更深刻地了解自己到底闯了多大的祸,启明说出那样的话是代表了什么,当初他能够全身而退,是伯伦希尔对他多大的仁慈。


  而自己,不过还是当初那个懵懂而不懂事的孩子而已。


  “来吧黄连,”他抿唇垂下眼眸,半响才俯下身去给摇着尾巴,一直围着他转圈圈的狗狗一个拥抱:“今天还是我带你出去散步,就不麻烦爸妈了。”




  
 
  
  他已经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才好了。
  





  
  极光确实是不想再拥有这个能力了。


  他无数次在梦中呼唤‘神’,希望他能够再次继续降下恩赐,让他不再读到他人的内心。可是情况却是无人回应,他的梦依旧空白,他还是能清清楚楚地看到别人在想些什么。


  他淡定过,方徨过,发狂过,无措过。但这毫无用处,他依旧毫无头绪。


  极光完全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该做什么,这种才能有什么需要发挥的呢,它只会闯祸!他咬牙想着,又一次无力地瘫倒在床上。


  “少年,有兴趣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吗?”


  ……谁在说话?


  “你在看哪里啊,转头。”


  极光顺声转头,随后便目瞪口呆。是的,他没看错,也不是出现幻觉,说话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站在窗沿上的一只黑猫,它歪着头看着极光,面无表情地又复读了上面的话。


  “……不,魔法少女什么的我不符合吧,我是男孩子啊,而且年纪也不符合吧……等等,猫为什么会说话?”他瞪大眼睛看着这只不知从何处来的猫,恍恍惚惚地问道。


  “你都会读心了,为什么猫不可以会说话。”黑猫用尾巴扫了扫灰,用漫不经心的语调回答道。


  “你,你怎么知道——”


  小黑猫没有回答他的疑问,它干脆忽略了极光的反应,眨眨眼睛道:“不成为魔法少女也可以啊,要帮忙吗?最近怪兽太少,弄得我只能寻找有特殊能力的人类凑业务了。”


  极光稍微愣了愣,奇怪的情绪在他心内发酵,明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却不由自主想要去相信这只猫,想要去尝试,即使他再清楚不过,那只是一只猫。也许这是梦?不然猫又怎么会说话,还有魔法少女这些东西,应该都不是真的吧。


  “……如果是对自己前路迷茫的这种……”他不带希望地磕磕巴巴道。


  “没有问题啊,请给我牛奶。”小黑猫语调依旧平缓,似乎这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小事,它莫名就从窗沿蹦了下来,轻轻松松越过扑上来的黄连,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了一部手机,对着屏幕道:


  “喂,碧丝可在吗?对就是你,有新业务,这次是你的专项,地址发你了,快点赶到。”
  
 





  
  他们坐在地板上,大眼瞪小眼。


  “亚麻小姐……?”


  “极光……?”


  两个人当然都是惊讶的,极光惊讶于有过几面之缘的,小蓝前辈的邻居小亚麻竟然就是小黑猫所说的魔法少女碧丝可,还穿着……嗯……如此反季节的衣服,以及彩色违反科学定理的头发,不过他自己就很反科学了,似乎也没什么资格去评判他人。


  想到这里,他有些紧张地挠挠头发,视线移开,不再去看小亚麻,他怕自己读心的能力又会闯祸。


  而小亚麻则是纯粹惊讶,自己之前见过的阳光少年极光,竟然会有读心的能力,怪不得极光会很讨人喜欢。她努力回想自己当初和见面的时候,她应该没有在心里说什么不该说的吧……


  “他是没有办法读到已经变身魔法少女的心的,而他之前所不该知道的事情,早就被魔法少女涘清进行一忘皆空处理了。”一旁喝牛奶的小黑猫突然出声,看着两个因被揭穿心思而感到尴尬的人淡淡道,“快点解决好吗,我们需要效率。”


  “好吧。”小亚麻叹口气,“你别理它,它一直都是这样。极光,你是在烦恼被伯伦希尔辞退的事情,是吗?”


  极光怔了下,因紧张而不由自主地捏住了衣服,捏得变形得不成样子,但自己却无知无觉,半响才道:“是。”


  他都没发觉自己的模样是有多么沮丧。


  “我是不知道你们具体发生了什么啦。”小亚麻抿唇,感到有些心疼,毕竟极光也还是个小她几岁的男孩啊。谁都不会想遇到这种事情,更何况一向阳光想要让他人省心的极光,他总是很让人心疼。


  她凑上去揉揉他的头,放柔了声音安慰道:“虽然我是有为伯伦希尔做事,但CES项目我是不参与的,也不能告知你所签订协议之外的事情。我只能告诉你,既然启明愿意为你承担责任,他就一定有办法解决,比起自责,你不如学着变得更好。”


  “但是,我已经离开……明总也说了,我……”


  “既然他说了你不擅长设计,又何必纠结它呢?在自己一窍不通的事情上努力,是没有办法变得更好的啊。为了其他人去做自己不喜欢不擅长的事情,你也没办法有所成,让启明看中你嘛。”还未等极光说完,小亚麻就干脆利落地打断了他。


  她渐渐摸透了对方的切入点和想法,于是斟酌了下语句,用理所当然和显而易见的语气道,微微带上了启明平时说话的神色,这总是很有用。


  “做你喜欢做的,这是父母想要告诉你的;做你擅长做的,这是启明告诉你的;为了自己去做,这是我想告诉你的。总有一天,你能再次入他人的眼,不必再躲躲藏藏,以全新而坦然的姿态。”


  “相信我,去试试看吧。”
  
  





  
  这是个冗长的梦。


  依旧是再熟悉不过的伯伦希尔公司,依旧是直剖人心的光线,依旧是在恰到好处的范围之下的冷气,依旧是让人难以呼吸的空气。


  以及他,靠着桌旁,衣着整齐的启明。


  启明抱着手臂,用不带多余感情的眸眼注视着他,吐出的是他听不清的,模模糊糊的句子。


  极光晃晃脑袋,茫然地看着面前的上司,他走上前试图靠近些。但却被阻隔在外,似乎有一堵隐形的墙彻底阻隔住了他,让他无法再多近一步。他懵懵懂懂地抬头看着启明,明总还在说话,可是,他有些焦急地想,明总到底在说什么呢,他什么都听不见啊。


  极光皱皱眉头,正想再试一次穿破阻隔,就看到明总走了过来,顿时愣在了原地。他发现自己看不到启明在想什么,那些方框字句都消失不见,只剩下那人冷冷淡淡的眉眼。


  他微微张着嘴,却发不出一个音节,像是发音键切到零,什么都说不出来,就只能这么安静地看着启明。他能听到四周流动的空气,能听到明总浅浅的呼吸,也能听到对方接下来依旧平淡无多情绪起伏的话:


  “去做更适合你做的事吧,极光。”
  
 





  
  “……我会的,明总。”


  他听到自己这么回答道。





  
  
  
  “你通过了。”


  测试人员用充满复杂的眼神看着身着正装,笑容明亮的金发青年,他没有想到这个如此年轻的孩子可以轻而易举的通过测试,他才几岁啊,明明还是初入社会的年龄,但却能够超过这里大部分谈判专家的水平,该说果然是后生可畏吗?


  面对专业人士的打量,极光只是眨眨眼,露出一个阳光无比的笑容。他扣着自己的手腕,得体而自信道:“非常感谢——”


  “那么今后,作为谈判专家的一员,还请多指教啦!”
  





  
  他于黑暗之中,触碰到一抹光。


  于是他伸出手,穿过了云与雾,牢牢地抓住了它。

  



 
————————

ps:

希望你能看得开心。

作者逻辑死,别太纠结。

师父 @殉沼 ,签收!


评论 ( 7 )
热度 ( 30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